青岛市食药监局:蔬菜、肉制品等34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6-10-12 14: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0月12日讯 日前,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6年第六期餐饮食品监督抽检情况。据悉,在对420批次产品的抽检中,34批次食品不合格,2批申请复检。

据了解,2016年9月,青岛市食药监局组织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黄岛、高新区局,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市局开展了第六期餐饮食品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重点选取蔬菜(以韭菜等叶菜类为主)、发酵面制品(餐饮自制非油炸)、自制熟肉制品、酱腌菜等重点品种,涉及全市各类餐饮单位。初检结果显示,实际完成抽检420批次,其中合格386批次,不合格34批次,2批申请复检。

其中,蔬菜不合格15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毒死蜱和氧乐果;馒头等面制品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铝残留量和甜蜜素;肉制品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克伦特罗和山梨酸;酱腌菜蔬菜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为亚硝酸盐和苯甲酸。

青岛市食药监局表示,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该局已责成相关区市局依法约谈抽检不合格样品餐饮企业负责人,并对不合格样品餐饮单位依法进行行政处罚,需要移送相关机关进行处置的,依法移送有关机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