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4批次食品不合格 “刘氏馋嘴”大碗冷面上黑榜

2016-10-12 11: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0月12日讯日前,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6年吉林省级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产品合格信息(第7期)公示。公示显示,该局抽检6类食品153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

据了解,吉林省食药监局此次抽检的153批次样品中,包括蛋制品14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6批次,方便食品11批次,水产制品26批次,全部合格;糕点4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4.35%,粮食加工品5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4%。

其中,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具体信息如下:

糕点2批次:白山市瑞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瑞香绿豆糕中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超标;长春市贝思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甜蜜豆面包中检出不得使用的柠檬黄;

粮食加工品2批次:吉林省德惠市刘氏馋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碗冷面和荞麦冷面中均检出不得使用的山梨酸。

吉林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长春、白山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吉林食药监局要求上述二个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吉林省食药监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QS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