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3批次食品不合格 敬祥斋黄油酥上黑榜

2016-10-10 15: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0日讯 10月9日,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2016年第17号通告。本次抽检24大类食品,共25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

据了解,2016年6月,根据国家食药总局《2016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部署,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共抽检糕点、水果制品、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糖、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等24大类食品,共25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

其中餐饮食品25批次样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9批次样品;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样品;豆制品6批次样品;蜂产品3批次样品;糕点37批次样品,其中2批次不合格;饼干2批次样品;罐头3批次样品;酒类3批次样品;冷冻饮品2批次样品;粮食加工品10批次样品;食品添加剂5批次样品;食糖2批次样品;食品农产品51批次样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7批次样品;蔬菜制品17批次样品;薯类及膨化食品4批次样品;水果制品13批次样品,其中1批次不合格;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样品;方便食品3批次样品;肉制品5批次样品;糖果制品9批次样品;速冻食品7批次样品和饮料20批次样品。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被抽样单位、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在北京新世联华超市有限公司蓟县分公司抽取的标称天津市鸿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必粒梅(话化类)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抽取天津市敬祥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黄油酥检出柠檬黄不符合国家标准;抽取天津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面包屑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国家标准。

据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辖区武清、东丽、蓟州市场监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市市场监管委要求上述区县局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