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公司率先披露三季报 仅1家亏损

2016-10-11 08:47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8家公司率先披露三季报 仅1家亏损

■本报记者 桂小笋

10月10日晚间,沪深两市8家上市公司率先发布了三季度报告,由此拉开了2016年三季度报告披露的大幕。

查阅财报披露信息可知,从业绩情况来看,8家公司中只有1家公司出现亏损。

其中,科林环保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17.1%,约为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06.5万元,同比减少33.51%;恺英网络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68%,约为19.8亿元,净利润同比减少19.97%,约为4.3亿元;宋城演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5.81%,约为19.7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1.66%,约为7.6亿元;杭氧股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1.47%,约为35.6亿元,净利润同比减少238.32%,亏损约1.39亿元。

根据8家公司的净利润金额排序可知,净利润最高者为宋城演艺,宋城演艺在季报中解释,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打造演艺宋城、旅游宋城、网红宋城、IP宋城、科技宋城、国际宋城“六个宋城”的战略发展目标,构建以演艺为核心的跨媒体跨区域泛娱乐生态圈。公司现场娱乐板块进一步夯实行业领先地位,互联网娱乐板块呈现爆发式增长,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实现了高基数上的持续高增长。

在三季报中,多家公司同时对全年的业绩进行了预测,从预测内容可知,这些公司全年的盈亏程度和前三季度大致相匹配,例如,杭氧股份预计公司全年亏损2.7亿元至3.4亿元,亏损的原因与下游的煤化工、钢铁行业持续低迷,应收账款回收难度加大,以及坏账计提金额大幅增加等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