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醒]APP退公交卡 黄牛赚手续费 这些消费要警惕(3)

2016-10-08 09: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高院副院长谈电信诈骗

当前,不法分子利用显号软件设置虚假电话、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现象突出。对此,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安凤德30日在最高法新闻通气会上建议,全面公开司法机关的官方咨询电话,向当事人普及基本法律常识和法律程序。

当日,最高法发布了“戴春波等32人诈骗案”、“吉秀燕等14人诈骗案”、“陈观湖、陈礼华、陈黄华等诈骗案”等6起电信诈骗犯罪典型案例。

近年来,网络和电信类诈骗案件以每年20%—30%的速度快速增长。电信诈骗犯罪呈现明显非接触性特点,空间跨度大、链条长,行骗手法繁多、群众防不胜防,特别是今年8月以来,山东、广东连续发生学生被诈骗后死亡的案件,影响极其恶劣。

京东买螃蟹券谁想提货竟无效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每年的九十月份正是螃蟹黄多油满之时,是吃螃蟹最好的时节。可是读者邓先生却因为螃蟹的事儿闹了一肚子的气,他在京东购买了8张螃蟹提货券,却发现其中有7张不能用。

邓先生说,这些螃蟹券每张的价格在468元,包括4只公螃蟹和4只母螃蟹,买三张还能送一张。于是,邓先生一口气买了8张,打算送人和自用。

记者以消费者的名义联系上卖家在网上的客服,对方解释称,邓先生出现的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今年的券在网络系统中还没有激活,他建议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来进行提货。(本文综合自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经济日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北京日报、京华时报等)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