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企ETF下周上市 首募规模超过152亿

2016-08-26 09:2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国企ETF下周上市

近期,作为国企改革排头兵的上海国企在资本市场上炙手可热,7月底成立的上海国企ETF首募规模超过152亿元。据汇添富基金昨日公告,上海国企ETF将于下周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而上海国企ETF联接基金也已于8月23日开始发行。

据悉,上海国企ETF是市场上首只以上海国企改革为投资主题的基金,紧密跟踪中证上海国企指数,该指数全面覆盖上海所有优质国企改革标的。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底,该指数自2013年初以来的涨幅达63.34%,相对中证国企和沪深300的超额收益率分别达到27.01%、41.43%,超额收益率非常明显。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上海已有超过15家国企推进了国企改革。产业结构上来说,目前61%的上海国资都聚集在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产业分布均衡,整体盈利能力很强。根据国资委统计,2015 年上海国有企业累计资产总额15.9 万亿元,利润总额达3130.6 亿元。

资产证券化方面,目前上海国企资产证券化率超过35%,且这些上市公司多为“小公司、大集团”。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吴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