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国企改革策略会现场疯狂 近千机构扎堆“挖金子”

2016-08-24 12:05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券商国企改革策略会现场疯狂 近千机构扎堆“挖金子”

市场对A股“国企改革”概念的追捧进入到近乎疯狂的状态。《金证券》记者获悉,昨日国内一家券商举办的国企改革策略会上,竟然出现近千家机构扎堆前来“挖金子”的火爆场景。

全是机构投资者

“千人会场,95%满坐,全是机构投资者,下午分会场更是人潮涌动……”昨天下午,上述券商一位首席研究员在朋友圈这样描述这场国企改革策略会的火爆场景。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这场策略会叫“2016国企改革专题暨上市公司交流会”,目的是给买方机构和具有国企改革概念的上市公司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

让人意外的是,虽然主办方只是一家中等规模券商,但这场交流会的实际规模却不小,当天竟然来了近千家机构,把整个会场挤得满满当当。

“主办方可能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第一场时,很多人都是站着听的。”参会的上海一家私募老总吴青(化名)对《金证券》记者说。

另一位参会的苏州一家股权基金副总则向记者回忆,当天竟然还遇到几位很少出来参加策略会的同行。“感觉比中期策略会还受关注。”

是否“造富”良药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能吸引到这么多机构,关键原因还是在“国企改革”四个字上。近一个月以来,机构人士言必谈国企改革。布局相关概念股几乎成了业内一致举动。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A股关于央企改革和地方国企改革的概念股共有326只。6月以来,这一板块平均涨幅超过25%,跑赢沪指同期涨幅逾10个百分点。

国企改革概念股真的可以成为下半年的“造富”良药?从政策上看,确实利好不断,5月下旬开始,国企改革相关文件密集出台,5月18日,国务院批转《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推进国企国资改革”。从板块来讲,近期在上海国企改革板块大涨的带动下,深圳、天津等国改个股也相继掀起热炒高潮。

而查阅券商研报,可以发现目前券商研究员最爱写的也是这类报告。仅过去一周,就有50多份研报在推国企概念股。

中信证券一位国企改革方面研究员表示,国企改革概念火了,最根本是政策上给予市场的信心。“市场变化很快,只是现在没有更好的概念而已。”记者 胡春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