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险守3100 地产股纷纷效仿万科“蹦高”

2016-08-19 08:28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股险守3100 地产股纷纷效仿万科“蹦高”

自周一大涨收复3100点关口后,A股市场再次陷入横盘震荡。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盘中两度冲高回落,最终,沪综指险守3100点。

从板块来看,昨天地产表现颇为抢眼,板块指数全天上涨1.75%,共有4只地产股涨停。事实上,自8月以来,地产板块指数的整体涨幅已高达15%,而同期沪综指仅涨了4%。分析人士张旭表示强烈看好地产股,建议乘胜追击,其逻辑是:资产荒带来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入,二级市场长期逻辑短期化。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万科A昨日放量巨震,盘中震幅接近12%,最终收跌1.04%,成交额超过100亿元。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李竺松表示他并不非常看好,因为近期支持A股大幅上涨的因素难以持续,大机构表现出且战且退的态势。他提醒投资者短期要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大盘想再次启动,成交量不能低于周一的量。

财经观察家苏渝认为,大盘这两天可能会围绕年线展开调整。张旭则表示,沪综指要突破年线附近的压力还需要反复震荡,不过,只要指数不出现大幅回落,市场热点就不会迅速“枯竭”,市场人气就能保持在一定水平上。

在后市可选择的投资品种方面,融通国企改革新机遇拟任基金经理商小虎表示看好国企改革这一主题。据他介绍,截至7月15日,A股市场已有72家中央和地方上市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表明国企改革工作已全面铺开,正深入推进。不过,截至8月初,国企改革指数估值仅27.5倍,低于A股(剔除金融股)估值的41.88倍,国企改革板块由此成为A股市场中的价值洼地。据介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融通国企改革新机遇基金已于昨日起通过建行、中行、融通基金官网等渠道发行。据公告,该基金的国企改革主题投资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黎胜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