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现高地价 地产股集体狂飙

2016-08-19 15:26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又现高地价 地产股集体狂飙

在上海又现新地王、安邦增持金融街消息的刺激下,地产股早盘狂飙,一度带领大盘走强。不过,万科午后的跳水,又使得指数走弱。冲击年线再次失手,所幸是大盘仍然在3100点和五日线之上,市场仍有较好的赚钱效应,有49家个股涨停。

专家认为,短线大盘有望结束调整,并继续上攻。操作上,可关注一些底部放量回升的小股票。

举牌概念再添火力

地产股继续狂飙

金融街披露的2016年中报显示,位列第二、三大股东的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以及安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积极性投资组合都属于安邦系,持股比例分别达到15.88%和14.10%,两者合计持股29.98%,直逼大股东金融街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合计持股31.18%。与一季度数据相比,二季度安邦系悄然增持了金融街3.21%的股份,这一信息很快就被市场挖掘出来,金融街高开后仅三分钟就封涨停,并带动有举牌概念的地产股再度活跃。至收盘,金融街、栖霞建设和中房地产涨停,盘中中弘股份、新湖中宝、金科股份和中国武夷也一度涨停。

“今天上午市场上最风光的就是地产股了。除了金融街涨停,万科等恒大系三剑客也一度大涨7%以上。”私募程先生表示,看得出来,市场资金对地产股还是特别钟爱。“从央行最新的信贷数据来看,现在贷款都集中在了房贷,这也就很好地注解了为何地产股受追捧。”程先生表示。数据显示,七大保险机构和地产商成为举牌主力军,其中,安邦13只、恒大系11只、宝能20只、生命系4只、阳光系14只、国华系24只,成为推动股市活跃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从土地市场的信息来看,融信集团在上海静安区以110亿元的天价拿下地王,预计未来售价会在每平米15万元以上。也因此,昨天世贸股份、绿地控股和天宸股份等上海本地的地产股也受到追捧。

交易所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昨天追捧地产股的资金主要游资,机构资金未见上榜。其中近期最为活跃的游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昨天连续出现在两只地产股上:金融街(买入1.17亿元)和深深宝A(买入816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家游资营业部昨天还出现在其他股上,如1.3亿元买入宝鹰股份,1387.10万元参与了金冠电气的大涨。

整体来看,这些追逐地产股的游资又主要是来自浙江。如深深宝A的买入主力除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之外,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买入3182万元、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营业部买入2950万元,另外,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买入3479万元。深物业A的买入前五中四家为浙江席位:华龙证券杭州北山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营业部、国盛证券杭州萧绍路营业部和银河证券金华营业部。

创业板指率先回升

关注底部放量回升的小票

昨天早上大盘强,是因为地产,下午走弱,也是因为地产股跳水。特别地万科A的盘中震幅达12%,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很明显,地产股出现了大分化,恒大系前期暴涨后资金以出逃为主,而一些二线地产股和上海本地的地产股则有资金涌入。”私募程先生表示。

在中航证券季菲菲看来,昨天万科等地产股带动大盘跳水,说明资金有出货地产股的冲动。“这轮反弹,主要银行、券商、地产、钢铁、煤炭等权重股推动,这些板块指数均已逼近年内高点,存在调整需求。”季菲菲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午后是创业板指数率先止跌回升,目前市场已经连续三天调整,但市场重心稳步抬高,沪股通资金也呈现出持续大手笔净买入。“诸多迹象都显示,短期赚钱效应充足。”季菲菲判断,行情还会纵深发展,大盘结束调整并继续上攻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季菲菲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可关注有业绩支撑、底部放量后重心不断上移的小股票。

歌道投资徐浙波认为,目前大盘正在突破年线前的震荡中,市场热点较为活跃。操作上,徐浙波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一些强势股。次新股中短期大涨、而没有经过调整的,需要回避。“3月份左右上市的新股中,经过调整后,又突破新高的,值得留意。”徐浙波表示。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