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将完善基金公司子公司监管规则

2016-08-17 14:29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证监会将完善基金公司子公司监管规则

证监会日前就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以及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暂行规定公开征求意见,针对当前突出问题,抓紧完善监管规则。

近年来,基金管理公司的子公司发展迅速,截至7月底,79家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子公司(以下简称专户子公司)的管理规模突破11万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基金子公司在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构建多层次金融服务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一些问题和风险也日益显现。”

对于本次两份法规文件的修订、起草工作,邓舸说,主要遵循加强监管、防控风险,扶优限劣、规范发展以及循序渐进、平稳过渡等原则。在主体监管上,将系统性规制子公司组织架构和利益冲突;在风险防控上,构建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同时,分类处理子公司现有业务,引导行业回归资产管理业务本源,支持子公司依法合规进行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经营。并将立足相关市场环境和子公司实际特点,充分评估政策影响,给予充分的法规适用过渡期,促进政策平稳落地。(王都鹏 赵晓辉)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都鹏 赵晓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