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含蛋白质食物得尽快吃完

2016-08-15 19:07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含蛋白质食物 得尽快吃完

夏季气温高、雨水多,很多食物稍不留意就会变质腐烂。天津市营养学会常务理事谭桂军提示,必须注意对食物的保存方法。

高温天气适宜各种微生物生长。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豆浆、豆腐,都容易受到微生物污染而腐败变质。牛奶等高蛋白食物,尽量在开封后4小时内吃完,吃不完的要冷藏储存。开了封的牛奶、豆浆,即便在冰箱里也难以放太久,超过一天最好别再吃。

一些市民喜欢吃凉拌菜,由于未加热,一些致病菌难以去除。如果放置时间久了,也会给细菌繁殖提供条件,人吃了会引发腹泻。吃凉菜可以加点醋、蒜,生鱼片等最好蘸芥末吃,这样做有一定的杀菌作用。

当前阴雨天较多,连续两三天的阴雨会让很多食物受潮发霉。馒头、面包等食物易滋生细菌,长出霉斑,花生等谷物容易产生强致癌物黄曲霉素。吃不完的面食、坚果,要存放在干燥、通风、凉爽的地方,或放到冰箱的冷藏室储存。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赵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