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住宅租赁热度回升 毕业季租房成交量增两成

2016-08-09 09:0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毕业季租房成交量增两成

广州二手住宅租赁热度回升 7月租赁宗数环比上升5%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受大批毕业生进入租赁市场的影响,上月广州租赁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提升,成交宗数环比6月上涨约5%。全市住宅租金为50.86元/平方米,整体走势平稳,环比仅微降0.39%。

毕业季的来临带动市场从5月开始逐渐步入年中旺季,广州各大板块的二手住宅租赁热度回升。从全市租赁成交来看,7月整体成交宗数与6月大致持平,相比平时淡季则约增多20%,部分板块租赁热度继续升温:天河区的车陂-东圃、天河北、天河公园板块,海珠区的客村-赤岗、工业大道及滨江东板块,白云区的桂花岗-三元里、同德围-罗冲围及新市板块以及番禺区的洛溪、钟村板块,租赁成交量环比继续上涨5%~10%左右。

另一方面,由于核心商务区租金高企且盘源紧俏,租赁需求外溢至周边区域的现象明显。白云区的机场路、新市及白云大道板块,番禺区的洛溪、华南及钟村板块,黄埔区的区府板块等,这些板块租金相对实惠,同时交通及生活配套较为便捷,上月在需求的带动下租赁成交宗数上涨,盘源供应相对紧缺。

市中介协会分析,新入职人士的租赁需求基本上分布在广州各个区域,但不同的人群对租赁地点选择有别。目前的求租者一般都为“90后”,而“90后”大部分为家庭独生子女,对租赁需求也较高,如家庭经济实力较强,会在市中心区域租房,如天河北、珠江新城、江南大道及淘金-建设等一带,目前天河北的租赁房源较为紧缺,基本放一套租一套,租金普遍上涨,以一套月租约3800元的物业为例,涨幅在300元~500元。部分对居住品质要求较高的新入职人士会选择珠江新城的公寓,例如朱美拉、双城国际公寓、隽峰等,这些公寓楼盘新净,且定期提供清洁服务,比较适合经济实力强劲的职场人士。

在“90后”新入职的毕业生中也有一些经济实力、工作待遇稍低的学生,会选择租金稍低的区域,如番禺的洛溪南浦、钟村、亚运城或荔湾的芳村等,这些板块虽然较偏僻,但租金相对较便宜,如洛溪板块租金单价约33元/平方米。另外,一些生活较为节俭的毕业生迫于经济压力也会在城中村租房,例如石牌、员村等,而这些城中村一居室的房子月租在500元~800元左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赖伟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