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公告称恒大持股增至5% 恒大概念股集体大涨

2016-08-09 08:38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科公告称恒大持股增至5%

万科8月8日发布股东权益变动公告显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其控制的7家公司,于7月25日至8月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551,959,87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万科公告显示,公司收到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奕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悦朗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凯轩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域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欣盛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上述公司分别于7月25日至8月8日之间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5.52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

公告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前,上述公司均未持有万科A股票。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因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控制而构成一致行动人。截至昨天收盘,万科A涨4.39%,报21.87元。

■相关新闻

恒大概念股集体大涨

恒大频繁出手引发游资竞相追逐,“恒大概念股”跟随大涨。昨天,恒大举牌概念股集体高开。

其中表现最佳的是廊坊发展,8月1日至8月8日6个交易日内,廊坊发展股价从15.2元/股一路飙升至22.88元/股,其中四个交易日拉涨停板。已经于近日完成股权转让的嘉凯城,8月4日-8月8日连续三日涨停,恒大地产持股占嘉凯城股本52.78%。

另外,恒大系持股的粤宏远A、腾达建设昨天双双涨停,宝鹰股份、智光电气、中航动控等涨幅皆在4%以上。

8月4日晚间,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斥资91.1亿元购入4.68%的万科A股。恒大成为万科第四大股东。恒大的加入让万科之争变成了宝能、万科管理层、华润、安邦、恒大“五军之战”。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万科角度看,对于恒大等持股是好还是坏,还有待评估。近期万科的7月份业绩下滑也说明了股权之争引起了业务波动,所以恒大持股是否会引起万科管理层的继续不稳定,也是需要考虑的。

孙宏斌否认买入万科股票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秀林陈艳)昨天早间,有媒体报道孙宏斌早已入手购买万科股票,该消息遭到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否认。万科A昨天跟随传言再次出现异动,盘中一度摸高至22.95元,创下复牌以来的最高价。

万科A昨以跌1%开盘。此后不久,有媒体报道称,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或已斥资10亿元杀入万科A,目前的持股比例大约在0.5%至0.6%之间,其入局的时间甚至早于恒大。消息人士还表示,孙宏斌买万科A,应该只是单纯的财务投资。万科A随即出现异动,一路上涨,最高冲至22.95元,涨幅达9.55%,创下7月2日复牌以来最高价。

“很多朋友问,一并回复:融创没有买万科的股票,我也没有买万科的股票。”孙宏斌昨天通过微博如此表示。孙宏斌回应称,“买万科的股票既没有理由也不合逻辑。”随着孙宏斌的否认,万科A逐级回落,最终以21.88元收盘,涨4.39%。

此前,孙宏斌曾就“万宝之争”有过多次评论。他曾表示,万科现有团队是最优秀的团队之一,任何买万科股票的股东,都不会去替换甚至罢免万科现有的管理团队。孙宏斌也曾直言,如果万科管理层有魄力创业,自己会投1个亿给他们。但目前,万科的股票太贵,买万科股票不如买融创自己的股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邢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