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企改革即将落地实施 布局期刚刚开始

2016-08-08 15:19 证券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国企改革即将落地实施 布局期刚刚开始

在A股市场整体表现清淡的背景下,近期成立的上海国企ETF以152亿元的首募规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汇添富上海国企ETF基金经理吴振翔表示,上海国企ETF具有独特的投资价值,作为首只地方国企改革指数产品,有助于展示上海国企改革的投资价值,助力上海国企改革。

吴振翔认为,上海国企改革正处于历史性布局机遇的前夜。政府以坚定的决心推动国企改革,目前国企改革已经完成顶层设计,开始进入落地实施阶段。上海是国资重镇,也是国企改革的领头羊,未来想象空间很大。可以说中国经济未来看国企改革,而国企改革先看上海。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上海国企改革的声音铺天盖地。上周,《人民日报》头版报道了上海国企改革的最新进展和分类改革思路。券商也密集发布研报,推荐上海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A股市场上,上海国企改革也成为最热的板块之一,亮点频出。

对于布局上海国企改革背后的逻辑,吴振翔介绍,上海国企ETF是汇添富基金反复论证的产品。“我们之所以看好这只产品,主要来源于对国企改革成功的坚定信心。”吴振翔说。

吴振翔表示,任何一个商业模式的出现都会带来两段投资机会,一是商业模式的研究阶段,这一时期会出现一些前瞻性的投资,之后根据投资主题的推进情况会出现理性的回归;二是商业模式的落地阶段,真正落地带来的投资机会才是更能持续和更为健康的。吴振翔强调,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30多年经济的蓬勃发展,这个逻辑是毋庸置疑的,我们经济发展的核心就在于改革。

其实在2013年国企改革大思路出台后,市场已作出反应,出现了不少以国企改革为标的的基金产品。但吴振翔认为,现在的时点与那时不同。当前国企改革已进入落地、实践和切实贯彻阶段,中央和地方政府对国企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是坚定的。正是基于这些考虑,汇添富基金决定开发上海国企ETF。

吴振翔全程参与了上海国企ETF的设计和发行。“这只基金以ETF的形式面市,是考虑到整个上海国企改革是一个整体性的机会,在这次改革大潮中,上海的国企改革一定是一个体系化推动的过程。ETF跟踪一揽子股票,能够全面反应标的指数的整体走势,而且ETF费率低,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吴振翔说。

站在现在的时点,吴振翔坚定地认为上海国企改革是整个改革的龙头,各地也将陆续出台国企改革政策。但是从整体质量上看,上海是全国地方国企改革最好的一块资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李沪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