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76亿元资金净流入权重板块“吸金”

2016-07-27 16:30 中国证券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逾276亿元资金净流入权重板块“吸金”

昨日沪深两市在权重股的带领下迎来反弹,上证综指接连收复5日及10日均线位置,市场普涨特征显著。反弹行情的背后是资金的大举净流入,Wind资讯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入276.46亿元,为7月4日以来的新高,而且日内乐观情绪出现逐渐回升态势,净流入资金规模从开盘时的49.11亿元,到尾盘大幅增加至151.47亿元。

与权重股的强势表现一致,沪深300也成为了昨日最“吸金”的板块,净流入资金合计110.57亿元,为7月12日以来的最高值。而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资金净流入规模虽然双双创下了7月4日以来的新高,但具体金额分别只有57.15亿元和27.80亿元。不过无论是中小创还是沪深300都出现了尾盘净流入规模放大的情况。

行业方面看,资金对于权重板块及避险品种的偏好也十分明显。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综合板块遭遇资金净流出,金额有4.93亿元,而其余27个获得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板块中,医药生物净流入30.74亿元居首,非银金融和食品饮料板块的净流入金额超过20亿元,另有包括有色金属、公用设备、汽车、计算机、机械设备等9个行业的净流入资金规模在10亿元以上。记者 王威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