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国企利润上半年同比增13.6%

2016-07-27 15:49 重庆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市国企利润上半年同比增13.6%

重庆市国资委7月26日透露,今年上半年,我市国资经济稳中有升,全市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5亿元,同比增长13.5%;上缴税费195亿元,同比增长28.1%。其中,市国资委监管的36户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4亿元,同比增长8.1%;上缴税费141亿元,同比增长19.4%。

“在降本增效方面,1-6月全市国有企业营业成本下降1.9%,管理费用下降3.4%,财务费用下降1.5%。”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据悉,上半年,市属国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积极推动企业瘦身健体,坚决压缩企业层级,处置“僵尸”、“空壳”企业,化解过剩产能。此外,在积极稳妥推进煤炭、钢铁、化工企业去过剩产能方面,重庆能源集团、重庆钢铁集团、重庆化医集团都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李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