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集团升级物业服务平台 业主满意度决定员工奖金

2016-07-27 10:35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PP报修 物业半小时上门

找物业维修难是不少老旧小区居民的难题。如今,找物业上门服务就好像使用打车软件,只要打电话或者在APP上下单,半小时内工作人员就能上门服务。记者从北京房地集团获悉,本市首个物业云服务平台——北京房地集团天岳恒公司96139服务平台正式启用,上线三日报修总量达到447户。今年年底之前,服务平台还将再覆盖约990万平方米的小区,其中重点为老旧小区。

据房地集团天岳恒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原有物业维修呼叫中心的基础上,市民可以通过拨打96139、微信、手机APP、网页四种渠道24小时发起报修、咨询、投诉、缴费等居家需求服务信息。同时,云平台还支持手机微信、APP缴纳供暖费、物业费等业务。下一步还可根据需要提供更为广泛的电商服务。

据介绍,使用APP报修,居民只需将照片上传至APP,再配以简单描述即可,方便快捷。并且,居民可在APP中看到各类项目的收费表,避免乱收费问题。市民可以通过移动终端实时查看维修人员的服务动态,例如维修人员的照片、姓名、工号,甚至距离居民家还有几分钟路程都可以看到。之后用户还可以对服务做出评价。“前天我们家水管破裂,当时家里都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突然想到物业推出过一个96139报修平台,我们就在手机APP上发了张图片,填写了下信息,维修师傅半小时不到就赶到了我家,很快就帮我换好了水管,还帮我收拾了厨房。”东亚三环小区某住户说。

目前,天岳恒公司每名维修人员手机上都安装了该APP,并接受了专业培训。“接到报修半小时内,物业工作人员可赶往居民家中。”相关负责人说,“物业维修人员的工资由以前的固定工资改为现在的绩效工资,公司根据大家的维修量业主满意度来计量分发工资和奖金,大家的积极性明显提高。”该负责人还透露,目前平台采用派单的模式,今后维修人员还可在平台上抢单提高服务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96139是开放式平台,允许第三方维修人员进入,这样便可以调动全社会闲置维修人员的积极性,也让居民的需求能够及时得到响应。加入第三方人员,如何保证居民的安全问题?天岳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利表示,天岳恒公司与街道办事处接洽,由当地派出所和街道负责第三方人员的身份审核。

王永利说,“996139云服务平台”是公司积极适应物业市场竞争环境、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扩大盈利模式的积极探索。据了解,今后,“996139云服务平台”还将扩大服务范围,布局北京市场、拓展京外市场。■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