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在秦皇岛召开

2016-07-25 08: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3日获悉,由民革中央、河北省政协主办,河北省政协办公厅、中共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中共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于2016年9月5日至6日在秦皇岛市召开。

论坛旨在打造攀枝花、秦皇岛“一南一北”两个国家级康养产业试验区,为加快中国康养产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本着冬夏互补、南北呼应、三年举办两届的原则在攀枝花市和秦皇岛市轮流举办,首届论坛于2014年12月在攀枝花市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以“绿色秦皇岛,生命健康城”为主题,在两天的时间里,将举办开闭幕式、与会嘉宾主旨演讲、4场康养产业专题论坛+产业对接会(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专题论坛及产业对接会、旅游休闲+文化体育产业论坛及产业对接会、健康中国领导力秦皇岛论坛及产业对接会、健康养生+养老产业论坛及产业对接会)和秦皇岛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展览等活动。论坛主会场设在北戴河新区北大未名健康城会议中心,秦皇岛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场在北戴河新区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体验中心。届时,全国政协、民革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河北省领导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国内有关省、市代表团,国内重要学协会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国内生命健康、医药医疗、旅游休闲、体育健身、养老养生、文化创意、保险业等领域的企业负责人1000余人参加论坛。

据了解,秦皇岛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城市和中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素有“京津后花园”、“中国观鸟之都”美誉。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资源禀赋突出,在生态环境、发展环境方面优势明显。并且秦皇拜海求仙、徐福东渡、望海祈福等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赋予的独特美好寓意,秦皇岛已成为国内外游客首选的养生地和祈福地,每年3000多万人次游客慕名而至,有“中国望海祝福第一地”“最美中国·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城市”等称号。

近年来,秦皇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把健康产业做主导产业来抓。在健康服务业方面,形成了光彩服务、泰盛健瑞仕、北大未名为代表的一批企业,有养老服务机构近40家,体育健身场所3000余处。秦皇岛加强与北京、天津以及国际的科研院所进行合作,加紧打造“国家级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把健养产业做大做强。示范区规划面积520平方公里,包括北戴河、北戴河新区、北戴河国际机场空港区,核心区面积20平方公里。目前,秦皇岛正坚持驱动创新、集约发展、高端引领的原则,利用资源优势,打造生命健康服务业、生命健康制造业、生命健康农业三大板块,形成集“药、医、养、健、游”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链,成为领先世界标准的大健康产业新平台。到2030年,生命健康产业增加值将达到1000亿,打造成为高端医疗服务区、生物医药技术创新转化基地、中国北方颐养地、滨海体育健身基地以及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