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慧遭证监会顶格处罚60万 董事长张长虹辞职

2016-07-25 08:41 一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智慧遭证监会顶格处罚60万 董事长张长虹辞职

本周五 (7月22日) ,证监会在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了大智慧信息披露违规案调查进展,大智慧共计虚增2013年度利润1.2亿余元,证监会决定对大智慧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张长虹(大智慧董事长兼总经理)等14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对张长虹等5名责任人员采取 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今日晚间,大智慧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6年7月23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长虹提交的辞职报告,张长虹由于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所担任的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张长虹先生的辞职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张长虹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 人数,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公司董事会将尽快组织召开董事会会议,推举合适人选代行董事长职责。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聘任总经 理和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