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又放大招 A股资金流向或生变

2016-07-15 09:30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证监会又放大招 A股资金流向或生变

昨日(7月14日),沪深两市出现分化,沪指小跌,而深市微涨,两市成交量萎缩较为明显。另外,即将退市的*欣泰(300372,SZ)继续跌停,但成交量比前两天少了些,至少散户的“自杀性买入”减少了。这说明,最近两天媒体的宣传以及券商的教育还是起到了一些积极作用。还有,证监会昨日又放大招了,这或许会影响到A股后市的资金流向。

首先,我们继续来说说*欣泰出现“自杀性买入”的事情。昨日,达哥在道达号上抛出此话题后,引起很多读者的关注。其中,有朋友留言提到一种可能性,认为跌停板上的买单可能是庄家在对倒,这是诱惑散户的惯用伎俩。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不过,达哥认为,这种想法不太靠谱。所谓庄家“对倒”,就是左手卖给右手,实际持股量不发生变化。其核心是,庄家的买单必须要确保买到自己手中的股票。但是,如果你买到的是别人的票,而自己手里的票又卖不出去,那岂不是越倒越多?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每天有几千万股*欣泰的卖盘堆在跌停板上,庄家如何才能确定买到自己的股票呢?

A股市场,股票成交的排队规则,是价格优先和时间优先,*欣泰报价都是跌停价,因此大家拼的是委托时间。对庄家而言,即便你使用VIP通道,但那么多机构都在抢着逃命,所以你很难确保自己排在第一。如果不是排在第一位,那你买到的就很可能是别人的筹码。

我想,在*欣泰这件事上,庄家绝对不会傻到去对倒来诱惑散户,一旦你买到了别人的股票,而你却无法卖出,那你的持股就会越来越多,损失必然更加惨重。所以,我认为这是一种不靠谱的阴谋论。

接下来,再说一下证监会昨日放的大招。据媒体报道,被称为“史上最严借壳标准”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修订稿)发布不到一个月,核查风暴将全面覆盖既往的“借壳”项目。报道指出,证监会将对近三年未实施全面现场检查的公司,分三批次全面完成现场检查,每批检查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检查内容参照草案披露阶段的专项现场检查范围确定。目前,已有近百家既往重组公司上了待查名单。

A股市场向来“谈查色变”。而昨日大盘的调整,似乎也与此有一定的关系。不过,我的观点是,证监会这次放大招,对未来的垃圾股、题材股炒作会有压力。但从好的一面看,管理层实际上是希望借此将主力资金驱赶到蓝筹股和价值成长股上。

正因如此,近期的白酒、医药等股票表现不错。所以,如果未来监管层继续对重组炒作采取严查态势,应该说一部分投机资金会改变方向,流入低估的蓝筹或者价值股。当然,还有一部分资金会选择无退市风险的题材股继续炒作,从昨日涨停板的表现也可以看出这个动向。

对于未来行情的发展,我认为昨日虽然缩量比较快,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危险。行情总体趋势并没有发生变化,过程中出现适度的波动是可以承受的。关于缩量,我认为应该是对3100区域有一个本能的防御心态。(张道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