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会见伦交所首席执行官 证监会高调再提“沪伦通”

2016-07-15 09:0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证监会高调再提“沪伦通”

方星海会见伦交所首席执行官  

“‘沪伦通’目前已有良好进展。”这是监管部门对“沪伦通”的最新表态。昨天,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本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会见了到访的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亚迪(Mr.NikhilRathi)一行。

方星海指出,中英政府高层十分重视中英金融合作,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沪伦通”开展可行性研究,是中英双方探索互利务实金融合作的重大举措,目前已有良好进展。

亚迪先生认为在英国退出欧盟的背景下,“沪伦通”项目对伦敦巩固金融中心地位具有特殊意义,未来将与中方一起继续做好“沪伦通”可行性研究工作,争取尽早公布研究成果并开展合作。亚迪还表示,当前英国退出欧盟虽然对英国经济和金融政策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但整体影响有限,不会动摇伦敦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沪伦通”是指上海证交所和伦敦股票交易市场的互联互通。相对于“沪港通”,“沪伦通”的体量更大,想象空间也更大。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作者:王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