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汇]监管层集体出手 终结宝万之争?

2016-07-22 09: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昨日(7月21日)下午,深交所对万科和钜盛华分别发出监管函,直指两方在信息披露上的违规行为,要求其按照规定履行信披义务,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监管层集体出手能否终结宝万之争?

【财经热点事件简析】

7月19日,万科方面通过非指定媒体披露了《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下称《报告》),向监管机构举报宝能在增持万科股份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并恳请启动核查。对于这一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监管机构迅速展开核查,并给出反应。

7月21日下午,深交所分别对万科和钜盛华发出监管函,直指二者在信息披露上分别存在的违规事项。

深圳证监局7月21日向万科和钜盛华分别下发监管关注函,并要求万科和钜盛华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于7月22日下午3点和4点到证监局接受现场诫勉谈话。

【后市猜想】

自“谁的万科”之争爆发后,监管机构一直在密切关注事件动向。在收到万科提交的《报告》后,证监会高度重视,于7月20日紧急召开了多场相关会议,讨论相关的法律认定和对策。证监会专门成立了处理宝万事件的领导小组,包括办公厅、市场部、法律部、会计部、基金业协会等部门。

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对于万科的举报行为所采取的任何监管措施(包括深交所下发的两份监管函)都是正常的监管行为,并非“特事特办”。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证监局对股权争夺事件本身亦有所表态,在监管关注函中,深圳证监局强调,各方应积极磋商,妥善解决相关争议。

不过,对于历时一年有余的“宝万之争”,从最初的资本之争,到舆论之战,到现如今的各执一词对簿公堂,已经发展到监管博弈的阶段。从一个更为宏观的角度来看,宝万之争已经不仅仅涉及证监会单一部门的职责了,比如与资管计划密切相关的银行资金问题,比如前海人寿的性质等等。

【相关新闻】

万科A年度分红在即

万科A(000002)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2015年度分红派息方案已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5年度A股派息方案为,以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股份数为基数,向全体A股股东每10股派现金人民币7.2元(含税),A 股股权登记日为7月28日,除息日为7月29日。

【其他要闻早知道】

二季度公募基金盈利767.3亿元

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结束,逾百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季报。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扭转了一季度大幅亏损的局面,二季度盈利767.3亿元,整体规模小幅上升至7.96万亿元。在基金公司中,天弘基金当前规模最大,嘉实基金当期利润最高。

保险业要为并购重组提供资金支持

昨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十三五”保险业发展与监管专题培训班上表示,保险业要为过剩产能行业的并购重组提供资金支持。

险资运用余额超12万亿

保监会网站7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125629.30亿元,较年初增长12.37%。其中,银行存款23605.23亿元,占比18.79%;债券42078.44亿元,占比33.49%;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6959.45亿元,占比13.50%;其他投资42986.18亿元,占比34.22%。

隋强:正研究新三板流动性一揽子解决方案

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21日出席2016中国新三板高峰论坛时表示,新三板挂牌数量和申请挂牌数量还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规划方面,未来将从逐步落实挂牌公司分层管理的差异化制度安排、研究新三板流动性一揽子解决方案、优化市场管理、强化市场监管四方面入手。

【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综合自上海证券报、北京商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等)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