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拟出资38.89亿收购黑石商业地产 不涉及证券发行

2016-07-21 14:12 中国网财经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科拟出资38.89亿收购黑石商业地产 不涉及证券发行

 万科A今日午间发布和黑石集团交易进展的自愿性公告,称交易完成后(受限于若干先决条件的达成),联合收购平台将持有目标公司96.55%的股权。

公告称,万科A于2016年7月12日披露了计划收购由与黑石集团关联企业管理的基金及其他独立第三方所持有特定商业地产公司的多数股权之事宜。目标公司的多数股权将由本公司及若干合作方共同组成之有限合伙制基金之全资附属公司收购。近日,联合收购平台与相关方签订了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文件。本次交易完成后,联合收购平台将持有目标公司96.55%股权。公司拟投向联合收购平台合计投资额约为人民币38.89亿元。

万科还称,本次交易仅为普通的资产收购,不涉及任何本公司的证券发行。就本次交易未有就有关发行或收购本公司股份进行任何谈判。

二级市场上,截至午间收盘,万科A跌破17元关口

此外,万科A就媒体近期对本次交易的报道作出说明表示,公司于2014年已明确了“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战略定位,本次交易将可以快速提升公司在商业物业经营管理方面的能力,是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万科A表示,本次交易于 2016 年 1 月开始磋商;2016 年 3 月 11 日,公司董事会首次听取了本次交易的相关情况;2016年6月21日,本次交易获得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另外,就近期部分媒体称万科A新闻发言人否认存在本次交易的报道,万科A特别澄清,公司从未授权任何人士否认存在本次交易。

版权声明:凡本网站注明“来源:中国网财经”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