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艾小军:对下半年A股充满信心

2016-07-11 08:4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对下半年A股充满信心

6月24日,英国“脱欧”尘埃落定。受此影响,尽管A股也出现一定的波动,但并未像海外股市那样出现暴跌,股指甚至在收盘前有所拉升。国泰基金旗下资深基金经理艾小军指出,从年初至今,A股市场风险偏好较低。随着美联储加息、英国脱欧事件的水落石出,加之中国政府“稳经济”的决心和相关措施的落地,对下半年的A股市场充满信心。

中长期看好军工行业

今年下半年,最迷人的行业是哪个呢?艾小军说,较为看好军工、证券行业的中长期表现。艾小军认为,近年来是军工行业的黄金发展期,从目前来看,包括中国国防开支的增加、军工研究院所的改制、民参军等市场化机制的引入,都将对军工行业起到较大的正面促进作用。

此外,当前国际局部态势不稳定,这也是利好军工行业的一大因素。虽然在军工行业改革发展过程中,会面临估值偏高的情况,但随着军工企业未来业绩的不断落实,这一情况会逐步改善。

证券行业会随之向好

对于证券行业的未来表现,艾小军指出,该行业和资本市场关联度极高,因此券商的业绩弹性较大。年初以来,A股市场偏好较低,成交量低迷,导致券商业绩出现下滑。但是,对这一情况无需过于担忧,随着未来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回升,证券行业的表现也会随之向好。

此外,新三板市场目前比较火热,创新层的推出及股权投资等,均会对券商股业绩的提升起到推动作用。正是基于对军工、证券行业的看好,国泰基金适时发行国内首只军工行业ETF和首只证券行业ETF,以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配置两大行业的有效工具。艾小军表示,从长期来看,军工、证券行业都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配置ETF产品,不仅不用纠结于选股问题,还可有效规避业内可能发生的“黑天鹅”事件,同时分享行业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

关注场内交易型基金

证监会日前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第二号——基金中的基金指引(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国内公募FOF产品破冰在即。艾小军认为,分级产品具有明显的衍生品特点,而国内大多数投资者对此类产品并不十分了解,这可能是监管层未把其纳入FOF投资范围的最主要原因。

在分级基金缺席FOF的背景下,市场上标的清晰、特色鲜明的ETF、LOF等场内交易型基金将迎来发展机会。未来国内FOF的发展空间巨大,而ETF作为配置价值较高的工具型产品,将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