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站上3000点,难道又有一波大行情?

2016-07-06 11:22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股市站上3000点,难道又有一波大行情?

在周一大涨近2%后,沪指昨日在权重蓝筹板块的护送下继续上攻,站上3000点。不过,市场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涨0.6%,报3006.39点;深成指和创业板均出现下跌,深成指跌0.07%、报10602.77点,创业板指跌0.12%、报2246.02点。

沪指连续两天上涨

进入7月,A股股民似乎找到了“翻身”的感觉。最为直观的体现就是,A股越来越抗跌,对利空还出逆市行情,无论是6月MSCI失利、英国脱欧、人民币贬值等重大利空,A股都毫发无伤,这种逆情绪还在发酵。

昨日,沪指高开高走,早盘盘中成功站上3000点。板块表现方面,次新股、航天军工、核电、水利水电、白酒等板块表现出色,汽车电子、证券等题材板块则表现疲软。

分析人士张旭表示,连日放大量,回调风险较大,上证指数虽然突破3000点这一牛熊分界线,量能上也没有明显的萎缩,但市场继续上涨的意愿开始减弱,多空分歧加大。

华龙证券李小刚也表示,虽然早盘的一波强势上攻,但走势明显放缓,午盘也基本处于震荡整理的状态。创业板昨日走势较弱,震荡回调,一定程度上抑制市场的人气高涨。创业板已开始有调整的迹象,因此短期震荡调整的预期加大,注意风险。

在银河证券杨大荣看来,沪指成功站上3000点,成交量虽较周一有所减少,但仍位于60日均量线之上,市场炒作热情明显活跃。在3000点重要位置,市场虽有震荡调整的预期,但中期上行趋势依然向好。

他认为,市场仍处于强势推升的态势,今天有望持续往上挑战3100点,以持股为主。

万科今天反弹也别急于抄底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周一复牌以来,昨日继续补跌,连续两天一字跌停。不过,昨日尾盘惊现大笔买单。

截至收盘,成交39.39亿元,每股报19.79元,跌幅10%,最终跌停封单仍有逾500万手,也就是说有近100亿元欲出逃。对于万科尾盘遭遇巨额资金吃货的现象,有着10多年投资者经验的王先生直呼“不能理解,看不懂”。

大智慧的数据显示,下午2点45分,万科A突然出现一笔4.84亿元的买单;一分钟后,第二笔买单更是暴增至10.4亿元。此后买大单仍然不断,从几千万到几亿元不等,在2点55分又出现一笔4.8亿元买单。收盘前的最后一笔集合竞价成交超46万手,金额9.11亿。

分析人士认为,可能是游资以及一些机构开始买入万科A,周三开板的概率很大。此前有分析认为,万科A会遭遇两三个跌停,这样来看,第三个跌停应该不会有了,今天万科可望有很高的成交额和换手率。

多位分析人士认为,就算今天万科反弹,投资者也不必急于抄底,周二的吸货可能只是资金低位吸货,应该耐心等待万科股价稳定下来。

而万科H股持续回暖,截至收盘,万科H股报16.42元,涨1.23%。分析人士认为,在万科A股跌停的情况下,因港股估值较A股便宜,部分卖出A股的投资者买入港股对冲,同时万科6月份销售情况显示其基本面强劲,多重原因提振万科H股股价。

此前,由于停牌半年多期间,大盘跌幅近20%,万科H股跌幅则在30%左右,市场预期万科A股复牌存在一定补跌空间;彼时,一些机构人士预测万科将补跌20%-30%。

连续2个跌停,万科A股、H股价差逐渐缩小,同时单日成交量逐渐放大的情况下,市场人士估计万科A6日开板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黎胜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