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率领大盘冲上3000点

2016-07-06 08:4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军工率领大盘冲上3000点

股市“五穷六绝七翻身”战役彻底打响。继前一天站上2900点之后,在军工和国企改革的带动下,大盘周二再度强势突破,时隔两个半月之后终于重新攻克3000点,各板块也争奇斗艳。

A股熬过了“五穷六绝”的苦涩,终于看到了“七翻身”希望。多空双方在2900点至3000点缠斗数个回合之后,昨天,在军工、航运、钢铁、煤炭等板块支撑下,终于将3000点大关攻克。截至收盘,沪指报3006.39点,涨幅0.6%。这也是沪指两个半月以来首次站上3000点大关。

从昨天的市场表现来看,军工、钢铁股的强势上涨为沪指重返3000点立下头功,抚顺特钢、中船防务等封于涨停,北方导航、中国重工、中航飞机涨幅均超过5%。

Wind数据显示,6月以来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达10%,远远高于同期大盘3%的涨幅。对此,多数市场分析认为,军工股6月以来的强势表现由多个因素促成。近日,《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正式发布。随后,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此外,包括我国国防预算支出的继续增长、军工行业改革,以及国际局部地区局势不稳定等内外因等都将利好军工行业发展。

除了军工表现强势之外,次新股、水利、物流等板块昨天也上演群雄争霸的场面。对此,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A股继英国脱欧事件之后出现了变盘向上的趋势,很快地出现了V形反弹,并很快地收复了失地。上证指数完成了W形的底部构造,现在开启第二波上攻。下半年的市场行情会大大超出投资者预期。其中,军工、券商和一带一路板块需要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敖晓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