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打造京津冀新总部基

2016-06-28 09: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天津6月28日讯(记者 傅昱佳)6月27日,记者从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心商务区集采活动上了解到,随着于家堡高铁站的通车,城市建设和配套的逐步完善,各种战略机遇和政策的叠加,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已经成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的重要阵地,特别是承接首都央企、民企、跨国公司等各类企业总部。

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伟铭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中心商务区正在探索建设京津冀总部集聚区。中心商务区将依托商务区各方面的综合优势,面向全国加快聚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的全国总部、功能总部和区域总部落户,力争几年后,把中心商务区建设成为北京之外的总部企业CBD。

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作为天津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4月21日挂牌以来,立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区开发开放两大国家战略,初步形成以金融为支柱产业,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科技互联网、文化创意与教育等产业集群。

据了解,2015年,中心商务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4亿元,较2014年翻一番以上。2016年上半年,中心商务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较快增长的良性势头,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9亿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傅昱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