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加快产业调整升级发力机器人、电子商务产业

2016-06-28 09: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6月26日,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全国媒体采访团来到了天津武清区进行集中采访。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武清将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农业为方向,打造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3个超千亿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电子商务、观光农业等新兴业态。

据了解,2014年以来,武清坚持以发展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以“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引导”为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千家企业转型升级,众多企业实现在转型中提升、在提升中发展,助力全区经济不断提质增效。2015年,武清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115亿元,完成企业转型451家、累计达到858家。

目前,武清已形成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五大主导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70%,并正在形成多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高端商贸、休闲旅游等业态在武清发展格局中发挥的作用同样举足轻重,现代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共同成为带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劲“引擎”。

德国的啤酒、阿根廷的红虾、韩国的面膜……在武清区达伦多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2万余种进口商品每天吸引着大量京津冀顾客前来选购,这里平均月营业额已超过700万元。“自从去年11月达伦多开业,我这个资深‘海淘族’就‘转战’到这里了。因为这儿的商品价格太实惠了,而且质量都有保障。”市民王女士边挑选商品边兴奋地说。

作为北方跨境商品直购体验店第一站,目前达伦多已有20余家知名电商联盟入驻,商品主要由欧洲、北美洲、大洋洲、亚洲等地正规渠道直供,包括日用品、冷链食品、母婴用品、保健品等。“由于我们是从源头直接进货,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都大大降低,商品价格相比市场要低15—30%。”达伦多运营总监宋庆国说,“顾客除了可以在现场购买,还能在店里扫码下单网购,商品两天内即可配送到家。”

宋庆国介绍,今年达伦多还将在东疆保税港区建立跨境商品保税仓库,进一步压缩物流时间成本,并计划在天津市区新建2-3家跨境电商直营店,同时在北京、石家庄、杭州等地开设4-5家门店,力争打造成为以天津为总部核心、在北方最具影响力的O2O跨境电商平台。

此外,创意米兰项目一期工程进入尾声,100余家欧美和国内高档家居家饰品牌将陆续入驻;美国本土以外的全球首家NBA中心也正在顺利推进,NBA篮球场、NBA健身房等功能一应俱全。建成之后,它们将与佛罗伦萨小镇、威尼都商业中心、凯旋王国主题乐园、北运河休闲旅游带等共同成为展示武清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傅昱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