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球科技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2016-06-24 14:47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慧球科技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昨(23日)晚,慧球科技(600556)公告称,公司于6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通知原文为:“因调查工作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向你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并调取相关资料,请予以配合。”

慧球科技表示,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因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慧球科技已于今年1月20日起停牌至今,停牌时间已超过5个月。在此之前,公司实际控制人顾国平的部分持股曾因公司股价低于资产管理计划平仓线而被“强制平仓”。

慧球科技实际控制人顾国平如今麻烦缠身。

今年4月26日晚间,慧球科技公告称,由顾国平持有的资管产品 “华安资产汇增”系列1号、2号、3号资产管理计划共1亿份的进取级份额,因北京瑞尔德嘉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诉顾国平一案,遭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

而早在4月14日,顾国平持有的上述资管份额,因为自然人许广跃诉顾国平等合同纠纷一案,已经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先行冻结。

两场法律纠纷的背后,顾国平对慧球科技的资本运作已经四面楚歌:资产置入和定向增发先后受挫,通过资管计划在二级市场增持的股票一度跌破平仓线,导致部分爆仓。

慧球科技一季报显示,在顾国平为慧球科技引入“智慧城市”的概念与业务背后,今年一季度慧球科技的营收较去年同期下滑35.85%,亏损259.96万元。而去年一季度尚盈利123.37万元。

而将顾国平告上法庭的许广跃与北京瑞尔德嘉,本身亦在慧球科技的重组中扮演过重要角色。

一方面,实际控制人顾国平对慧球科技的资产重组连续受挫;另一方面,已经从慧球科技董事会和股权架构中退出的许广跃和北京瑞尔德嘉却突然跳出,向顾国平追责。(曙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