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中概股频遭爆炒 Delta科技盘中大涨200%

2016-06-24 10:49 证券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低价中概股频遭爆炒 Delta科技盘中大涨200%

如今,中概股市场上除了私有化概念,如何捕捉一些低价股暴涨的机会成为部分“炒美族”最钟情的目标,一些低价中概股也频频遭到市场的爆炒。

Delta科技控股是中国江苏一家精细化工产品制造和销售公司,该股股价长期低于0.5美元,也就是市场所称的“僵尸股”。不过,在21日美股交易时段,Delta科技控股的股价突然暴涨173%,盘中最大涨幅超过200%,到了22日该股继续上涨超过14%,股价也回到了1.5美元左右。对此,有“炒美族”认为,关于公司的一些最新进展就足以让类似的中概股暴涨暴跌。据海外媒体报道,Delta科技控股近日公告称正在改进现有设备,计划每年生产500吨prothioconazole。据悉,prothioconazole是一种用来防治作物病害的广谱三唑啉酮杀菌剂,拜耳公司是目前世界上唯一prothioconazole年产约3000吨的大规模公司。Delta科技控股预计当前市场prothioconazole的毛利率为40%,今年prothioconazole的销售额约1亿美元。

到了22日美股交易时段,又有一只低价中概股遭爆炒,天人果汁公司股价突然暴涨48.8%。消息面上,市场消息指出天人果汁子公司合德堂控股和山西丝绸之路猕猴桃集团达成股权转让协议。不过,多位“炒美族”认为,天人果汁的暴涨或许与其私有化回归工作有关。早在今年年初,天人果汁就传出其子公司即将在国内登陆新三板的消息。

有分析人士认为,一些仍留在美股市场上的低价中概股或存在私有化和被收购预期,或许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炒作焦点。的确,私有化预期为一众基本面乏善可陈的低价中概股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不过,对个股持续的快速上攻投资者需要留一份警惕,并关注低价股整体相对于指数是否还能持续走强。此外,一些低价小盘中概股最近持续发力,明显有庄家操盘嫌疑,美股低价股也会被乱炒,追高一定要小心。

对于中概股私有化,现在似乎进入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就在昨日,去哪儿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接到来自远洋管理有限公司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股30.39美元(相当于每股普通股10.13美元)的现金收购多数投票权股东尚未持有的去哪儿所有发行在外的普通股,该报价较去哪儿6月22日收盘价溢价约15%。据不完全统计,近半年时间以来,已经有超过10家中概股公司达成私有化协议。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概股欢聚时代此前宣布将正式撤回私有化要约,这意味着在中概股回归A股的大潮中,欢聚时代成为第一只放弃回归的中概股。欢聚时代的动作会不会引发其他中概股的连锁反应?美股券商老虎证券创始人巫天华认为,目前不太好说,还是要看每家公司自身的业务和需求。另外,还要看私有化买方团的需求是出于财务投资还是基于战略层面。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吴家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