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倒计时 公募基金布局主题产品

2016-06-20 10:32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港通倒计时 公募基金布局主题产品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6月12日召开的“2016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将择时启动深港通,进一步完善沪港通。记者了解到,目前港股仍处于估值洼地,截至6月13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为133.85,指数显示港股相对A股折价33%左右。随着内港两地股市双向流动,股价最终会保持一致,再加之港股目前整体偏低的估值,其投资价值已经凸显。

伴随着深港通启动预期升温,港股市场成为投资者跨境资产配置的重要路径,公募基金也积极布局相关主题基金。例如,银华沪港深增长基金就将于今日发行。

据了解,自沪港通开通后,个人投资者可直接参与港股投资,但高达50万元的投资门槛仍把很多投资者拒之门外。相较于此,可投资港股的公募基金就显得很亲民。比如即将发行的银华沪港深只需10元起购,投资范围覆盖沪、深、港三大交易所。

兴业证券数据显示,沪港通南向通道自2015年10月底持续净流入,2015年内地资金在港股成交额占比已达21.9%,而欧洲和美国资金占比为34.2%和22.5%。与此同时,银华基金认为,在国内居民总资产不断攀升的趋势下,未来将有12.76万亿资金可进入股市,港股将成为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补充。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唐柳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