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占据市场主流

2016-06-14 09:19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3日消息,半导体市场调研机构ICInsights最新发布的2016年IC市场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手机厂商出货量全面爆发,全球12强中占据8强,表现十分抢眼。中国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中流砥柱。

ICInsights的调查数据显示,全球12大出货量排名手机品牌商依次为:三星、苹果、华为、OPPO、小米、vivo、LG、中兴、联想、TCL、魅族、Micromax。

其中,全球第三的华为在中国手机品牌中排名第一,2016年目标是1.35亿台,年增长率达到29%;OPPO将超越小米抢占全球第四的位置,全年出货量将达到7700万台,年增长率暴增54%;而小米今年预计将出货7500万台,年增长率6%;vivo也有48%的年增幅,出货量将达6000万台,也挤进全球手机出货量的前6强。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星和苹果的出货量都出现了下滑。2016年一季度,韩国科技巨头三星以8150万台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居行业之首,同期,三星最大的竞争对手苹果的出货量为5160万台。但相比去年同期,三星和苹果的出货量分别出现了1%和3%的下滑。

此外,ICInsights资料还显示,印度龙头厂商Micromax2016年出货量2500万台,有高达74%的增幅。日系厂商SONY、美国厂商微软,2016年首季出货分别只有340万支、230万支。微软将NOKIA功能手机业务出售,2016年微软的Lumia智能手机总计出货量将可能少于1500万支。

业内人士指出,三星和苹果目前都处于创新乏力和市场饱和状态,消费者换机动力不强,从而出现了市场需求的下滑,而中国品牌的智能手机凭借多方到位的宣传和更符合消费者口味的性价比,占据了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不过,在利润市场,苹果和三星仍然是最大的赢家,中国智能手机企业几乎没有从手机业务中盈利的,国内品牌应该加大在高端市场的投入,才能在利润市场抗衡三星和苹果。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