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重回前期高位 后市或冲击1300美元大关

2016-06-13 14:47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金价重回前期高位

就在本月初美国非农数据“雪崩”、黄金上演暴涨30美元的“大逆转”后,在一系列风险因素的支撑下,金价越战越勇。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更是反弹至三周高位,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77.70美元/盎司,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涨,周涨幅为2.38%。分析师认为,黄金还有可能受到支撑而一举冲击1300美元大关。

黄金逼近前期高位

在非农数据给了美元当头一棒后,伴随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的大幅降温,避险情绪也为黄金的进一步回升加了一把柴火。受市场对英国退出欧盟担忧情绪升温的影响,最近一周,避险资产市场上美元黄金呈现齐涨局面,美元指数回涨至94.66,国际金价重回前期高位1280美元/盎司附近。

到上周五收盘时,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275.9美元,基本回到5月初创下的一年多高位附近,较前一周大涨逾2%,为连续两周上涨收高。由于国内假期休市,业界预计节后开盘人民币金价或迎来补涨。

衡量投资者避险情绪变动的黄金ETF基金持续增仓,到6月1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量逼近895吨,为近三年来新高,其中6月11日一度增持6.5吨,创下3月以来的单日第二大增持幅度纪录。这说明避险情绪仍在推升市场对黄金的投资需求增长。

或可冲击千三美元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除了美联储加息外,还有一个重要事件是两周后即将发生的英国脱欧公投,英国脱欧事件现已引发了民众广泛焦虑,随着投票日期的临近,民调显示“脱欧派”领先“留欧派”,引起市场恐慌。投资者纷纷涌入避险市场寻求避险,传统的避险资产美元、黄金成为直接受益者。分析师认为黄金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福汇广州咨询中心负责人苏炜杰认为,1200—1205美元是黄金一个比较关键的支撑区域。在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黄金价格的冲高更是强化了黄金这个区域的支撑。同时,在本周将会有日央行以及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关注黄金的投资者应该留意,若决议发送出一个比较鸽派的信号或是一个全球性风险升温的信息,将会继续有利黄金的上扬,并有机会测试年内位于1300美元的高位。

“美联储在本月加息的决定上应该已经没有悬念。”苏炜杰称,美国联邦基金汇率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概率在大幅下调,仅跌到个位数百分比。同时,在非农公布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二所发表的言论也变得比较鸽派,同时再强调了美联储将继续依据未来的经济数据和风险展望做出决定。“投资者还应该留意美联储在加息次数的预期上有没有改变”。

资深黄金分析师赵相宾也指出,黄金能否再到1300美元关口,取决于本月的英国脱欧公投以及美联储6月的议息会议内容是否利空美元、利好黄金,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这两大风险事件的进展。

证券评论仅供参考 投资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刘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