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压力大 大盘跨越2945点有点难

2016-06-23 09:2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高压力大跨越2945点有点难

昨日(22日),沪深股指震荡上行。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905.55点,上涨0.94%;深证综指报收1921.38点,上涨1.68%;两市成交额萎缩18%。

基本面上,6月17日晚,证监会就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此次修订重点为几个方面:首先,对借壳上市增加四项认定指标;其次,明确对实际控制权的实质认定;第三,取消借壳上市的配套募资,严格规定非借壳上市重组的募资用途和募资额度;第四,为了遏制短期投机和概念炒作,对借壳上市公司新老控股股东和其他新进入股东的锁定期进行了明确。此次借壳规定的亮相,被坊间称为“史上最严”,对规范上市公司重组,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证监会致力于当好“裁判员”,才能使投资者更放心地下场“踢球”。

热点方面,市场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中小盘股不断有亮点闪现,市场可操作性仍然较佳。在板块方面,短线主要有以下几大看点。

一是区块链概念的市场关注度快速提升。区块链是允许系统里的每个人对数据库进行编辑,系统会选取编辑最快最好的人,将其编辑内容发给系统里的每个人备份。严格地讲,区块链不是一种新技术,仅仅是一种新应用。金融业在安全性得到广泛认同后,区块链才可能被有效推广。因此,相关股票的活跃仅仅是一种超前的概念性炒作,应注意及时兑现收益。

二是新材料板块持续活跃。在新材料产业“十三五”规划即将出炉的背景下,新材料板块近期走势明显活跃,部分品种持续上攻,市场认同度较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有成本优势和商用瓶颈打开的石墨烯概念股和蓝宝石概念股。

三是智能穿戴概念股走势再度活跃。民众家庭娱乐、电子产品升级、健康管理需求的上升,对智能穿戴行业形成坚实的成长性支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在AR、VR领域布局较早、具备行业领先地位的品种,进行中线波段操作。

四是能源互联网概念股近期持续快速上攻,表现抢眼。今年1月,国家电网相关人士预计,到2050年初步建成全球能源互联网,累计投资将超过50万亿美元。能源互联网产业前景广阔,市场巨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在微能源网、特高压输变电领域占据领先地位的企业。

昨日收盘,上证综指重新站上2900点关口,继续受到前期高点2945点的压制,预计短线仍将延续震荡整理走势。在操作上,短线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新材料、TMT板块中真正具备成长性的中小盘股。申万宏源 徐明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