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e观察]金价走低 如何“淘金”更划算(3)

2016-06-02 16: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黄金市场前景难料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从每盎司1050美元回升到1290美元,固然令黄金投资者欢欣鼓舞,但这种好日子或许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芝商所资深经济学家兼执行董事ErikNorland表示,美联储希望再次加息,使之与逼近2%(按美联储的首选尺度计算,即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的核心通胀率持平,最终尝试终结负实际利率。如果市况允许,他们可能发出加息信号,导致联邦基金期货价格下跌,市场加息预期上升。若果真如此,这可能对黄金不利,使刚刚出现的价格反弹戛然而止。

中信期货研究员尹丹认为,在3个月的短期阶段来看,美联储加息放缓,全球风险偏好回升,令金价承压下行,短期可以轻仓做空金价。从6-9个月的中长期来看,美联储再次启动加息,将继续威胁全球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各国央行宽松加剧,中长线继续维持逢低做多的布局,直至全球经济回暖,各国央行逐步收紧货币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ETF的流入没有显现出停止的迹象。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一(5月30日)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持平,总持有量维持在868.66吨或27,928,349.89盎司。德国商业银行还表示,美联储6月加息也并不是确定的,毕竟到时距离英国退欧公投只有一周时间,一旦英国真的退欧,那么市场会出现大量避险需求。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