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预订出游趋势:主题乐园预订火爆 迎上半年亲子游高峰

2016-05-23 14:52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主题乐园预订火爆 迎上半年亲子游高峰

“六一”儿童节将近,不少家长都选择在初夏时节为子女安排一场出游。同程旅游、携程旅游、途牛网等预订数据显示,近期各地主题乐园预订火爆,气温上升也带来亲水活动强势来袭。而亲子产品4月以来近180%的环比增幅,预示着儿童节期间迎来上半年亲子游出游高峰。

超300%增幅 儿童节迎出游高峰

同程旅游、携程旅游的预订数据显示,今年4月、5月,亲子游产品预订呈180%左右的环比幅度增长,预计5月底至6月中旬将迎来今年上半年亲子游的出游高峰期。需要提醒的是,今年儿童节在周三, 预计5月28日的周末将迎来亲子游与周末休闲双重需求的爆发,出游高峰将提前到来,同比增幅预计超过300%。

据统计,儿童节前十大亲子出发地分别为上海、广州、北京、苏州、深圳、南京、武汉、天津、成都、宁波。其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占比超过60%,而武汉、成都等城市占比同样喜人。

主题乐园受欢迎 亲水主题强势来袭

相比普通的出游,亲子旅游的互动性与寓教于乐的意义更为明显。据同程旅游亲子品牌“快乐童心”的产品预订数据显示,主题乐园相关线路预订最为火爆,有关产品占据了亲子游产品的30%至40%。

北京欢乐谷、苏州乐园、深圳锦绣中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东莞梦幻百花洲、天津欢乐谷、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成都国色天香乐园、顺德长鹿公园、深圳东部华侨城等成为5月以来最受欢迎的十大主题游乐园。

携带子女享受暑气中的一丝清凉也成为不少家长共度亲子时光的好选择。目前在亲子旅游产品中,亲水类产品在15%左右,随着北方气温全面回升,亲水项目也有所增长,预计儿童节前后将增长至30%,这一增幅在暑期还会有所增长。

同程旅游预订数据显示,在售亲子游产品中,401元至800元之间的中档产品占据半壁江山,是亲子游出游的首选。另外,1000元以上的豪华款亲子游也格外火爆,20.53%的家庭愿意进行这项花费。

寓学于乐 游学产品正热卖

不同于单纯的家庭亲子出游,儿童节的到来也让游学产品进入销售预订旺季。同程旅游、携程旅游的预订数据显示,暑期亲子游学占所有出游人数的20%左右,儿童群体在亲子游学出游人群中占据了不小的一部分。

国内高校游、素质拓展夏令营、国际名校游学深受家长欢迎,儿童节作为礼物给孩子,安排在暑期出行,这样的计划得到不少父母的认同。目前国内高校游价格集中在1000元至2000元之间,境外高校游学则普遍在1万元以上。随着暑期的临近,亲子游学产品价格也将呈“逐步攀升”的趋势,到7月上旬到达价格高峰,届时暑假出游时预订的价格将较6月份有20-30%的明显涨幅。预计儿童节左右将迎来亲子游学产品的预订高峰。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荆蕊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