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水上乐园预订火爆 亲子游最受欢迎

2016-06-27 15:25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亲子游最受欢迎

每到暑期主题乐园和水上乐园、漂流等景区门票预订量直线攀升,随着市民消费习惯的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使用电脑或者手机预订景区门票,和去年同期相比,乐园类景区门票预订量增长。

暑期到来

主题乐园受宠

驴妈妈旗下“驴悦亲子游”负责人樊强表示,暑假来临,各位家长又开始琢磨着带孩子去哪里玩了。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今年南京的亲子客人在周边游的方向选择上,已经初露端倪。

上海迪士尼成为今年南京亲子游客的新宠,不少家庭都提前预订好上海迪士尼门票、酒店。夏天离不开玩水,樊强告诉记者,距离南京比较近的常州恐龙园水世界,依旧成为各位家长的心头大爱,每到周末,与恐龙园一街之隔的恐龙主题酒店更是一房难求。而杭州千岛湖、宋城、临安,凭借多年来积攒的口碑,以山水休闲、演艺文化吸引了不少家长的目光;杭州市萧山区的杭州乐园、烂苹果乐园,更是大小朋友最喜爱的乐园景点。

南京的爸爸妈妈对苏州同样青睐有加,这两年,苏州金鸡湖畔、太湖、独墅湖开出众多的度假酒店,天平山,穹窿山,再加上有着众多果园可以采摘的东山、西山,还有充满文化气息的诚品书店、苏州文化中心,无论大小朋友,都能找到合适的玩法。南京虎凤蝶国际旅行社运营总监严科蕾表示,南京本地也不乏好玩的地方,年初开幕的巴布洛生态园,凭借12000亩的超大规模,搭配了十余种可以让孩子亲身体验的活动,有采摘,有放牧,有垂钓,有骑行,有酿造,有攀登,足以让带孩子的家庭开心玩上两天了。

芜湖的方特也是南京人最爱去的地方之一,数据显示,芜湖方特有40%的人来自南京,可以说芜湖方特就是南京的一个游乐场。华强方特集团高级副总裁丁亮表示,迪士尼的开业,被业内喻为“狼来了”,但是迪士尼进驻中国,既是说明国际巨头就是看好了中国主题乐园领域广阔的发展前景,也证明了华强方特耕耘主题乐园这个领域是正确的。

亲子牌助力

温泉逆袭激增

尽管漂流、水上乐园等都是消暑的不错选择,但不同地方的游客还是有着不同的偏好。同程旅游公共关系负责人樊常亚表示,比如华南地区游客就更喜欢刺激的漂流活动,这也得益于当地的自然地理环境优势与充沛的水源。

季节性较强,冬季里更受欢迎的温泉度假区同样得到了不少游客的青睐。同程旅游预订数据显示,相关产品入夏以来预订量同比增幅达到了52.7%,在亲水游产品中名列榜首,亲子与舒适性成为此类产品在初夏激增的因素。

不少室内温泉到了夏季则转变为水上乐园,因为不受天气等因素影响,深受儿童与家长的喜爱。镇江圌山天沐温泉、苏州乐园四季悦温泉、阳江阳西咸水矿温泉、长沙金太阳温泉会馆、惠州南昆山温泉大观园、厦门杏博湾天沐温泉度假村、青岛艾山温泉、漳州半月山温泉、珠江南田温泉、哈尔滨大顶子山温泉度假村等是目前大受欢迎的温泉度假村。据了解,除了针对儿童的特色水上乐园,夏季温泉度假村还融合SPA休闲、鱼疗、禅修等大众休闲项目,相比漂流等剧烈运动,夏季温泉更受家长青睐。

此外,不需要过多运动量的室内展馆也颇受欢迎,如入夏以来各地水族馆预订量同比增幅高达74%。毕业生与亲子游家庭成为水族馆的主要客流群体。同程旅游提醒游客夏季出游应注意天气变化与人身安全,戏水过程中也应注意安全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靳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