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道]北京菜价一周降5.81% 猪肉价格高位震荡微幅下降

2016-05-23 13: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最新统计的新发地市场蔬菜平均价是每公斤2.27元,比上一个统计周的每公斤2.41元下降5.81%;比去年同期的每公斤2.22元上涨2.25%。本周蔬菜整体价格下降的幅度收窄,后期菜价还有继续下降的空间,但降价空间逐渐被压缩。本周,新发地市场白条猪的批发平均价是12.98元/斤,比上一个统计周的每斤13.05元下降0.54%;比4月同期的每斤12.30元上涨5.53%;比去年同期的每斤8.73元上涨48.68%,周环比微幅下降,月环比明显上涨,年同比涨幅巨大,本期《生鲜道》将为你分析当前北京蔬菜和猪肉价格的走势。

“生鲜”大行情:近期北京蔬菜价格走势

本周内新发地市场蔬菜的加权平均价继续下降。最新数据显示,新发地市场蔬菜的加权平均价是2.27元/公斤,比上一个统计周的每公斤2.41元下降5.81%;比去年同期的每公斤2.22元上涨2.25%。周环比明显下降;年同比小幅上涨。上周末,年同比上涨2.12%,本周同比涨幅稍有扩大。不过,尽管价格同比稍有扩大,也仍然基本接近去年同期的价格水平了,本周的价格水平在近5年同期中,处于中间的位置。

上周菜价环比下降的幅度为9.74%,本周环比降幅缩小到6.37%,说明本周菜价下降的速度比上周有所放缓。

新发地市场统计部刘通表示,本周蔬菜整体价格下降的幅度收窄是由于大部分蔬菜的价格已经下降到季节性的低点,继续下降的空间较小;一部分处于季节性较高价位的蔬菜价格虽然有所下降,但是还需要一些时日等待后续产地蔬菜上市的补充。菜价并不是越低越好,目前的价位水平相对是比较合理的。因为本周菜价的总体水平处于近5年同期中的中间位置。

不过,后期菜价还有继续下降的空间,这个空间也是在逐渐压缩的。现在需要注意的是,近期,少数蔬菜已经出现卖难的迹象,需要有人帮助这些菜农缓解卖菜难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