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带动运动品牌“回暖”

2016-05-19 19:11 大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民健身”带动运动品牌“回暖”

时下,每天在微信里“晒步数”已成为时髦举动,与此同时,徒步大会、马拉松等体育活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普通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间接带动了运动品牌的销售,日前,几大国产运动品牌陆续公布2015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各品牌业绩均显现回暖迹象。在经历高库存等经营压力后,运动品牌开始逐步走出低谷。

记者近日走访我市多家卖场和运动品牌专卖店,发现近期各大运动品牌针对“运动季”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如满立减、全场8折等促销活动。在中山区某运动品牌工厂店内,记者看到在店内醒目位置打出“除特价商品外,全场商品四折起”的标语,其中一款原价499元的运动鞋,打折后只要299元,优惠力度着实不小。在开发区某卖场的运动品牌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随着“健身一族”越来越多,运动服装的销量整体呈增长趋势。“从运动方式上来说,跑步似乎是最常见的运动,因而跑步鞋比篮球鞋、网球鞋等运动鞋卖得多一些。休闲鞋由于舒适美观也很受青睐。”

各大运动品牌2015年财报显示,李宁结束连续3年的亏损局面,安踏、特步、361°、匹克等品牌业绩也同样呈现回暖迹象。其中安踏以111.26亿元的营业收入及同比24.7%的增幅领跑,特步、361°、匹克营业收入分别达到52.95亿元、44.59亿元、31.1亿元。与此同时,李宁牌常规店、旗舰店、工厂店及折扣店的销售点数量为6133个,较2014年净增加507个,这也是李宁自2011年以来,首次重新扩张销售网络。安踏店、安踏儿童体育用品系列店、FILA专卖店数量分别为7031家、1458家及591家。各大运动品牌“招兵买马”,重新布局销售网络,也在印证这个行业开始“触底反弹”。

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运动产品的市场是否好做,关键在于运动品牌在产品上能否做出特色和专业度,进一步细分市场,满足消费者的消费心态和运动需求,另外,运动品牌将关注点放在推动公益跑、马拉松等赛事方面,也不失为一种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玮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