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镜思廉”专栏以案释纪

2016-04-25 09:48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建二局:“镜思廉”专栏以案释纪

打开中建二局土木公司网站,点击“镜思廉”专栏,一行行发人深省的文字不断跃入眼帘:“心不正,何以增德?”“身为班长,主体责任你岂能一推了之”……再往下细看,一个个贪官的丑行更加夺人眼目、震人心魄:国企海宏人力董事长徐阳凭借一家空壳公司,短短几年就侵吞400万元的国企股权,造成上亿元的国有资产流失;安徽省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建明的教训告诫每一个为官者:搞以权谋私,到头来只会落得人财两空的下场,太不值得。

警示教育最忌讳“水过地皮干”,触不到内心。为此,今年4月份开始,中建二局土木公司纪委对公司网站的专题栏目“镜思廉”进行全面改版升级,将离基层较远的贪腐案例调换为发生在相似国企环境的违纪违法案件,以案说纪、以案施教,所选案例更典型、针对性更强。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镜思廉’选登的案例都是国企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环境相似,一下子就把距离拉近了,给人很大的震撼和警醒。”一名受教育的领导干部说。

据悉,除了内容更丰富、案例更贴近,中建二局土木公司纪委还将“镜思廉”专栏由每月更新一期改为一至两周不定期更新。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马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