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推出智能工地

2016-04-18 09:34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建二局推出智能工地

买房子市民最担心质量问题,但看房子多是走马观花,藏在水泥里的钢筋管道哪能看得清楚,若是走了眼,大半辈子积蓄也就砸进去了。现在,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中建二局推出了“智能工地”,让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该智能工地为中建二局烟台开发区万达项目。与普通建筑不同,该工地随处可以看到贴在墙上的二维码信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之后,手机立刻呈现建筑内景模型,在模型中可以看到一个工具形状的图标,点击之后可以显示相关的质量控制要点。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地运用了BIM漫游展示技术,人们可以通过平板、手机对项目进行立体化、全方位了解,通过扫描的二维码可以查看内部的三维布置,设备的位置、管线的走向、异形连接件等。

此外,封样库里的样品展示也让体验者们感到震惊。进入现场的每一样材料都有样品以供检验,中建二局烟台万达项目部还为所有样品建立了数据库,人们可以通过手机百度云登陆数据库,直观、便捷地辨别材料的规格尺寸、颜色等参数。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