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院内”宣传放到“院外”

2016-04-01 16:45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把“院内”宣传放到“院外”

“你们这是在修地铁吧?几号线?要修到哪儿?”日前,在积水潭地铁站附近的新华百货商场门口,一溜儿咨询台前围坐着不少附近的居民,刚从超市买完菜准备回家的张大爷,跟现场穿着“中建”标识亮马甲的工作人员问道。在得到工作人员细心的回答后,他连连感叹,“以前就知道围栏里头在修地铁,但修的情况我们不了解,这回他们主动给我们介绍,也明白多了。”

这是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和中建八局联合组织的“安全质量月”活动。活动现场,中建土木公司地铁19号线项目部还搭起了宣传展板,向周围居民发放施工周边环境公众调查表,征集周边居民对地铁施工的意见,以便及时改进。

咨询台背后就是正在施工的地铁19号线项目部的蓝色围挡,项目部员工已连续3天为市民普及地铁知识了。当天上午10点多,并排摆着十几张椅子的咨询台前非常热闹,大部分路过的居民都十分关心家门口地铁线路的建设情况。眼瞅着空出了一张椅子,在旁边站了一会儿的李大爷赶紧坐了下来,“你们这趟线能直接到新宫,不用换了?”“对,通车后还会跟新机场线接轨,您坐飞机能在草桥站提前办登机和行李托运啦!”得到想要的回复,李大爷顿时乐呵了起来。

“地铁施工可能会对周边老百姓的居住环境产生一些影响,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了解他们有什么诉求,采取相应措施,改变施工可能造成的扰民现象,同时,也想告诉老百姓地铁施工是服务市民的民生工程,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和理解。”当天上午,中建土木公司安全部经理汪军也亲自上阵给附近的居民们讲解。他说,出于安全考虑,项目部不能请老百姓到施工现场了解情况,因而他们特意印制了300份宣传册用于发放,里面既有企业的介绍,又有安全施工的宣传以及建设地铁轨道的施工工艺介绍,让老百姓真正了解地铁是怎么修的。

现场的中建土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每年公司都会在安全质量月向施工人员宣传安全知识,此次把以前在“院内”的宣传放到“院外”,既向市民宣传了地铁施工及安全知识,又营造温馨和谐的施工环境。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其安全质量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罗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