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轻食菜谱,让你元气满满!

2016-04-21 19:28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核桃轻食菜谱,让你元气满满!

春季养生讲究温和进补,核桃性温,中正平和,正宜多食。在一项刊登在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上的最新研究发现,核桃及橄榄油等食物中富含的不饱和脂肪所显现的体重管理效果,与低脂肪结合高碳水化合物摄入的饮食持平。这项研究由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的Cheryl Rock博士主导,该研究将245位22至72岁参与了一年减肥计划的超重及肥胖女性作为研究对象,数据显示:在饮食中加入了核桃的参与者在减重方面有着最为显著的效果,并且血脂水平有所改善,这对于有胰岛素抗性的研究对象来说尤为明显。

运动营养专家Calorie曹梦琳日前来到广州,向一众讲求健康的爱美女性推介了她的全新美国加州核桃定制轻食食谱,探讨兼顾运动与营养摄入的均衡搭配之道。合理的饮食搭配加上适当的运动,一起来迎接元气满满的一年!

核桃五谷丰登饭

原料:美国加州核桃30g、燕麦米100g、藜麦50g、糙米50g、白米50g、黑米25g、红枣5颗、枸杞若干、黑白芝麻少许

1、五谷米混合洗净并蒸熟

2、将美国加州核桃文火翻炒5分钟,晾凉备用

3、红枣,枸杞开水泡5分钟,红枣捞出并切丁

4、将米饭与核桃、红枣丁均匀混合

5、顶部放上枸杞,撒上黑白芝麻

核桃寿司

原料:美国加州核桃3颗、熟米饭100g、芝麻5g、香油少许、牛油果1个、寿司紫菜纸1包、薄荷叶子若干

1、熟米饭100g 芝麻及少许香油调拌均匀

2、烤箱调至160摄氏度,美国加州核桃烤制10分钟(或文火翻炒5分钟)

3、牛油果切片备用

4、竹卷上紫菜纸铺平,米饭、核桃、黄瓜铺展均匀,卷起压实

5、切段,摆盘

核桃代餐营养露

原料:50g小个紫薯1个、燕麦25g、100g香蕉1根、美国加州核桃5颗、酸奶200g、蓝莓30g、草莓2颗

1、紫薯隔水蒸熟(或200摄氏度烤箱烤制25分钟)

2、核桃,香蕉,酸奶,紫薯,燕麦用搅拌机打匀

3、盛入杯中,上放整只核桃,蓝莓,草莓等  文/施沛霖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