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三轮车管理再惹争议

2016-04-19 10:41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快递三轮车管理再惹争议

与此前深圳快递电三轮事件不同,这次是一件关于快递电三轮的个体事件引爆互联网。昨日,一条关于顺丰快递员被打的视频在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快速广泛传播,该快递员所驾驶电三轮与一辆轿车发生剐蹭被车主打耳光。随后,顺丰方面发表强硬声明称,拒绝调解。此事件再次引发业内对快递电三轮安全问题热议。

顺丰方面公布的信息显示,该事件发生在4月17日上午9时许,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富贵园一小区内。此后,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消息称,当地派出所已接到报警,并进行调查处理。昨晚,平安北京公布最新调查结果表示,打人者李某因寻衅滋事,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据了解,此前涉事车主昨日下午已通过媒体表示歉意,并称愿意接受处理。

其实,快递电三轮难题近年来一直困扰着整个社会。日前深圳还曝出进行史上最严“禁电限摩”政策,对电动三轮车(两轮车)进行治理。而在深圳之前,北京、呼和浩特等多地均尝试对电三轮进行治理。在多地管理部门眼中,电动三轮车引发了大量交通事故,给城市管理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打人视频中,打人者也表示,长期受到电动三轮车困扰,“它们在拥堵路段经常乱挤”。北京商报记者调查中,很多市民也表示,快递三轮车在小区或城市道路上不遵守交通规则,行驶速度也较快,存在安全隐患。

业内指出,从表面上看,打人事件涉及对快递员这些一线员工的尊重问题,但快递电动三轮车频频引起的交通事故也应引起快递企业重视,教育员工遵守交通规则才能真正赢得社会尊重,为快递电三轮车的未来去留做出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李铎 王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