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 推“伙伴创业计划”降低门槛

2016-04-19 10:35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滴滴 推“伙伴创业计划”降低门槛

针对想要加入快车司机行列的无车族,滴滴昨日推出“伙伴创业计划”,拟面向北京等五座城市招募10万车主,符合条件的车主只需缴纳最高2万元的保证金,即可免费领取一辆汽车成为滴滴全职车主,业界认为,滴滴此举旨在扩容车主规模。

据滴滴方面介绍,此次“伙伴创业计划”将首先在北京、广州、深圳、武汉和成都五座城市落地,滴滴平台为伙伴提供东风雪铁龙世嘉、比亚迪秦以及东风日产阳光三种车型,欲加入该计划的伙伴分别需要缴纳2万、1.5万和2万元保证金可免费领取一辆新车。在与劳务公司签订劳务合同后即可正式上路接单,滴滴将为伙伴提供合理的提成奖励方案,目前该计划正处于报名阶段。

按照这三款车型的市场销售价格计算,相比自己贷款买车或者租车,滴滴伙伴首次投入最高节省3.8万元。三年合约期满后,车辆可归车主个人所有,享受车辆残值收益,同时车主还可选择退还保证金将车退回。“换句话说就是,车、车牌和保险由滴滴负责搞定,司机只要交了保证金,专心干活挣钱就行,三年之后还可以得一辆车,滴滴会对司机有一定的流水要求,流水中会有一部分作为平台提取的分成。”滴滴公关部解释道。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加入“伙伴创业计划”的退伍军人和下岗工人,滴滴将额外给予他们每辆车2000元的创业基金减免支持。此外,滴滴还鼓励一拖多、通过组建车队的方式获得更高收入,根据服务、安全及流水三个标准,一个车队最多拥有50辆车,伙伴每增加一辆车滴滴平台将给予每辆车2000元的扶持激励,服务满一年兑现。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