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96%出租车企业建立党组织

2016-04-18 09:21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96%出租车企业建立党组织

市交通委昨日透露,截至目前,全市244个出租企业中,有234个建立了党组织,覆盖率由2012年8月时的49%上升到目前的96%。本市共有25个共产党员车队,2067辆车,2238名驾驶员。党组织覆盖了73个出租汽车企业,8000余辆车,近万名驾驶员。

据了解,在出租行业推进党建工作是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党委的党建创新。2014年5月26日,命名表彰了银建的士共产党员车队、北方共产党员阳光车队、三元共产党员志愿服务车队、京朝共产党员车队、星河共产党员爱心车队、康辉共产党员车队、首汽于凯车队、首都的士雷锋车队、祥龙爱心志愿者车队、渔阳的士爱心车队等10个共产党员先进车队;2015年又批准成立了15家共产党员车队。

将党建工作延伸到出租车队,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行业发展的竞争优势,是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工作创新的具体体现。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服务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京津冀出租汽车行业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京津冀三地出租行业管理部门建立了京津冀出租汽车行业党建工作交流机制,定期召开京津冀出租汽车行业党建工作联席会,实现信息相互沟通、工作相互交流、经验相互介绍,共同促进京津冀三地出租汽车行业党建工作开展。

昨日上午,市交通委联合北京汽车博物馆举办的“共产党员出租车队汽博之旅暨‘北京运输服务您’宣讲活动”, 25支共产党员车队的200名队员带着家人来到汽车博物馆参观。北京市劳模、北方共产党员阳光车队长王建生说:“平日里每天忙着跑活儿,真没时间陪家人,今天组织的这个活动给了我们很好陪伴家人的机会,今后我们会以更优质的服务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