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茶"抢鲜"登陆苏宁易购 "茶王"拍出近10万元

2016-04-14 19:1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茶"抢鲜"登陆苏宁易购 "茶王"拍出近10万元

4月9日,由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举办的2016·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于千岛湖西园广场隆重开幕,当日从千岛湖1078个岛、18万亩茶园中斗出来的“千岛湖龙井金茶王”亮相苏宁易购“New Buy418”购物节,并由苏宁易购在线进行闪拍。500g的“龙井金茶王”在短短一小时内,就拍出了99500元的天价。

千岛龙井斗茶大赛现场

千岛龙井独家上线苏宁易购名茶亦纷纷“触网”

“一张玉叶,一泓平波,一片翠绿,一腔情怀。”是人们对“千岛龙井”的美誉。作为龙井茶的一种,“千岛龙井”与西湖龙井同根同源,而淳安县的“鸠坑茶种”更是龙井茶的鼻祖,而此次千岛龙井也和众多名茶一起登陆了春茶在线销售的大本营—苏宁易购。

据了解,此次千岛龙井选择苏宁易购为首发渠道与独家销售渠道,从4月9日至5月31日,苏宁易购将给予千岛湖龙井线上销售店铺太子哥哥官方旗舰店重点流量支持,通过PC端、移动端、门店端这三个重要端口进行曝光,在苏宁易购首页、苏宁超市、苏宁APP闪屏、社交矩阵、站外资源等重要位置在线独家销售。

除千岛龙井外,安溪铁观音、信阳毛尖、黄山毛峰、洞庭碧螺春、六安瓜片等名茶也纷纷“抢鲜”上线苏宁易购销售,抢占春茶电商市场。

“New Buy418”买手原产地直采 打造“互联网+直采”消费模式

据了解,作为2016年上半年最受关注的、可媲美“双十一”的购物狂欢节,猫宁联手打造的“New Buy 418”,其中有一个重要特点是大量新品登陆苏宁易购418购物节。在此次418大促期间,苏宁易购推出采购新模式,原产地直采就是其中之一。

从去年开始,苏宁易购的买手们就开始出访各大名茶核心产区,优中选优,划定2016年头茶直采专供基地。而作为高等级会员特权体系的一个重点组成部分,从4月10日开始,苏宁易购针对V3会员全国招募“买手”,200名资深“买手”用一个月时间深入九泉人参果、武夷山大红袍、四川泸州老窖等首批6个原产地探秘地区,通过深入原产地,打造多维度、全方位的独特体验。

“以前我们的买手是指单纯的采销人员,这次我们创新形式,在全国募集了资深的会员消费者,让我们的消费者同采销人员一起到原产地,由这些资深吃货全程参与采购过程,一方面对我们的原产地采购进行了监督,另一方面也让会员更加了解我们苏宁易购。”苏宁易购会员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龙井搭上电商“快车”正品行货价格优

据悉,在苏宁易购销售的“千岛龙井”均由千岛湖原产地茶商直接发货,由淳安县政府提供货源,淳安县茶叶行业协会全程监控采茶、炒制、入库等一系列制作过程。保证正品行货之余,其价格还能比市场价优惠30%到60%。

“苏宁易购直接跳过层层代理商,从原产地拿货,将有效缩短供应链流程,不仅保证各类名茶的正宗、优质、新鲜,价格也优惠了很多。与知名茶商的直接合作,力求推动销售渠道品牌化,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的正品行货。”苏宁云商超市公司总裁助理孙斌说。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