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麻将馆将被查处?盘点愚人节10大谣言(3)

2016-04-01 16:04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愚人节防骗兵法:见招拆招

招数一:甜美谎言,给你送上秋天的“菠菜”甚至告白

愚人节“表白”整蛊可谓是层出不穷,帅哥或美女或许会深情地向你暗送“秋菠”表达爱意,甚或送上深情告白,然而,一旦你轻易接招,那“菠菜”中裹着的“定时炸弹”会立刻爆炸,让你成为一整天的笑点!

见招拆招:面对美女最好不要以牙还牙,保持淡定再淡定,不要被美色诱惑失去判断力,你大可以假装没听明白,热心地帮她将送来的“菠菜”找个合适的人接收,或者用同样“深情”的目光回望,或者指一下同伴表示“他比你先到我心里“,想必化解的同时不失“笑果”,反愚成功。

招数二:通过信件、链接整你个“措手不及”

一到愚人节,短信、邮件必定满天飞,或者是搞笑的内容、惊悚的声音、吓人的图片,也或许是一个无休止的点击链接,网络流行以来最常见的骗人招数是用以“joke”开头的网址作为诱饵,内容部分常以劲爆的标题党吸引你点击,如若不注意就中招,网页关不掉,要点到手软才能“顺利逃离”现场。

见招拆招:打开链接前要有心理准备,除非确定没有陷阱,否则不要轻易查看信件、点击链接,免得被突如其来的画面整得措手不及。即便进去了出不来,也可以优雅地用“ctrl+alt+delet”打开资源管理器,结束进程就好了。随后清淡地一笑而过,把你的智慧默默留在人间,如此反应就叫做“以不变应万变”。(本文综合自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扬子晚报等)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