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道]春至荷塘藕飘香 北京莲藕价降3成,常吃可防肠癌

2016-03-25 10: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时下正是莲藕收获季节,新发地市场莲藕的批发价为1.8-2.4元/斤,与去年同期的2.5-4元/斤相比,下降了35.38%。本期《生鲜道》将为你介绍本季“爆款”蔬菜——莲藕,近期在北京市场上的价格变动情况,以及春季吃莲藕有哪些功效,食用莲藕有哪些禁忌。同时,还将教你做具有消食除胀功效的马蹄莲藕炒虾仁。

生鲜早知道:近期北京市场莲藕价格一览

QQ截图20160324134521

数据来源:北京新发地市场

近期,在许多蔬菜价格都在上涨的情况下,莲藕的价格却小幅下滑,比去年同期有非常明显的降幅,是少数蔬菜价格同比下降的品种之一。

北京市场上销售的莲藕,绝大部分来自外埠,北京地区适宜种植莲藕的水面逐年减少,自产莲藕的市场占有率逐年下降,目前已经下降到不足10%。

目前上市的莲藕大部分来自天津宝坻,以后还有河北的白洋淀和山东的微山湖一带。夏季莲藕的产地依次是云南大理、广西桂林、湖北武汉、安徽巢湖和江苏宝应。秋冬季是北京自产莲藕的上市期。

目前莲藕价格不断走低,与宝坻莲藕增产有关。

实际上,不仅是宝坻莲藕增产,其他莲藕产区都在增产。莲藕的价格连续几年走高,促使种植莲藕的农户增多,莲藕的产量加大。高价格对刺激莲藕的生产产生比较明显的作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