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户外健身忌剧烈 六种慢运动推荐(2)

2016-03-25 10:44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季户外健身忌剧烈 六种慢运动推荐

六种春季“慢”运动推荐

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为您盘点了以下几种适宜春天的舒缓健身方式,以供参考。

1、散步

饭后进行适量的散步,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消化,时间不要过久,就20~30分钟的饭后步行,可以让身体微微发热,促进血液循环。

2、慢跑

慢跑能改善心肺功能、降低血脂、提高身体代谢能力和增强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等。慢跑还有助于调节大脑活动,促进胃肠蠕动,增强消化功能,消除便秘。在春天里慢跑,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身心愉悦,少生疾病。

3、放风筝

春天是放风筝的好季节,放风筝时手牵一线而动全身,令人手脑协调,强健身心。特别是父母们带着小朋友放风筝,能够释放压力,增进感情。

4、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是典型的有氧运动,可改善人体肌肉耐力和心肺耐力,同时可以释放压力。在大好春光里,带上家人,或约上几个好朋友,在风景优美的地方骑行,是一件乐事。

5、爬山。

爬山是一项极佳的有氧运动,如果以每小时2公里的速度在山坡上攀登30分钟,消耗的能量大约是500千卡,相当于45分钟游泳所消耗的能量。

6、跳绳

跳绳可以燃烧大量的脂肪,提高心肺活力、身体敏捷度以及协调能力。对于一位体重67.5公斤的女性来说,跳绳每分钟可以消耗11.4卡路里的脂肪,提高心肺活力、身体敏捷度以及协调能力。

(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综合自长春日报、今晚报、吉林日报、西安晚报、北方新报等)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